李干杰会见保尔森基金会主席
2017-11-1
来源:环保部
点击数: 22522          作者:未知
  •   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10月31日在京会见了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先生,双方就进一步深化环境领域合作进行了会谈。

      李干杰首先代表环境保护部对保尔森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当前中国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国政府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从认识到实践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和全局性变化,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要步伐。

      李干杰还介绍了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新部署。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予以集中阐述,强调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明确了到2020年、2035年以及本世纪中叶的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要求。同时,大会报告从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等四个方面,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部署。强化国际合作方面,大会报告呼吁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清洁美丽世界,提出要坚持环境友好,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李干杰表示,中方和保尔森基金会在大气污染防治、海外投资环境风险评估、国家公园体制建设、湿地保护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在构建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等领域开展更多深入合作,希望保尔森基金会能在中美交流合作中搭起一座绿色桥梁,提供更多的国际先进理念和技术、人才支持,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保尔森高度肯定了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他重申了与中国深入开展环境合作的意愿,表示希望进一步促进中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把好的环境保护经验介绍给中国,并把具有中国特色的先进环保经验传播给其他国家。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