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编制《海绵城市建设国家建筑标准设计体系》
2016-2-17
来源:点绿网
点击数: 14120          作者:未知
  • 新时期大力推进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一项重大战略,对于推进新型城镇发展,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日前,住建部组织编制了《海绵城市建设国家建筑标准设计体系》。

    本体系的主要内容包括:新建、扩建和改建的海绵型建筑与小区、海绵型道路与广场、海绵型公园绿地、城市水系中与保护生态环境相关的技术及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施工验收及运行管理。

    从体系框架上看可以分为规划设计、源头径流控制系统、城市雨水管渠系统、超标雨水径流排放系统等几个部分。

    海绵城市建设国家建筑标准设计体系框架

    住建部指出,《海绵城市建设国家建筑标准设计体系》对提高我国海绵城市建设设计水平和工作效率、保证施工质量,推动海绵城市建设的持续、健康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