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生态环境修护联盟在京成立
2016-2-25
来源:中国科技网
点击数: 33758          作者:王郁
  • 2月25日,全国“两会”前夕,备受行业关注的“中国绿色生态环境修护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工作会议在京隆重举行。“联盟”由农之声传媒、中国绿色农业联盟联合百余家在行业中长期从事生态环境治理、土壤修护事业的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个人)共同发起。“联盟”以倡导“环境优美、土壤生态、作物营养、人类健康”为主题,以为我国生态环境治理、土壤修护、产品创新与推广使用搭建一个开放性、综合性的产学研推一体化平台为目的,着力服务国家生态文建设,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美丽中国。与会专家代表还围绕我国当前生态环境治理、土壤重金属污染、农产品安全等话题展开研讨对话。会议还审定通过了“联盟”理事会章程,讨论了“联盟”机构设置方案,成立了第一届理事会及秘书处,发表了“联盟”倡书,确定了秘书处工作等内容。

    资料显示,每年农业种植中农药的使用量达到181万吨,农药原料生产厂集中在中国,污染在中国,利益却在国外;同时,水资源匮乏与水环境质量差。冀、鲁、豫地下水超采,新疆因缺水直接影响到农业的发展,因污水灌溉而污染的耕地有3250万亩,因固体废弃物堆存而占地和毁田的约有200万亩;土地超强度利用,耕地污染程度加重。目前全国耕种土地面积的10%以上受重金属污染,共约1.5亿亩,每年因重金属污染的粮食高达1200万吨,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00亿元;大气环境质量差。

    “联盟”成立后着力解决生态安全、水资源质量、耕地水土流失、土地板结酸化、有机质下降和大气污染等问题。

    联盟发起单位、中国绿色农业联盟领导在致辞中表示,成立“中国绿色生态环境修护联盟”,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前景光明。“联盟”成立后将以“促进生态文明、呵护土壤、共享健康与建设美丽家园”为宗旨,以“为行业、为企业、为用户和政府服务”为核心,成为政府与企业之间、企业与市场之间、会员单位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实现资源数据共享。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