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部投资2.58亿美元加速百亿亿次超算研发
2017-7-19
来源:科技部
点击数: 5397          作者:未知
  •        美国能源部近日宣布,作为其新的“前路计划”(PathForward)的一部分,六家领先的美国科技公司将从能源部的“百亿亿次计算项目”获得2.58亿美元资金,以加快部署全美首个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目标是2021年前建成至少一个百亿亿次超算系统,该系统将比目前全美最强电脑快至少50倍。
       
        承担研发合同的六家企业为:先进微设备公司(AMD)、Cray公司(CRAY)、惠普公司(HPE)、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英特尔公司(Intel)和英伟达公司(NVIDIA)。2.58亿美元资金将在三年合同期内拨付,由公司提供额外的资金至少占项目总成本的40%,使得总投资至少达到4.3亿美元。
       
        PathForward计划涉及硬件技术、软件技术和应用开发三个方面,拟解决并行性、内存和存储、可靠性和能耗这四个领域的挑战,包括开发创新的内存架构、更高速的互连、改进的可靠性系统以及增加计算能力的方法。

        超级计算机对国家安全、制造业、工业竞争力和能源与地球科学等领域的领先地位至关重要。超算领域的全球竞争十分激烈,虽然美国拥有世界上10台最快的计算机中的5台,但全美最强的泰坦系统仅排名全球第3位。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