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位核实动员部署会在长沙召开
2017-7-24
来源:湖南省环保厅
点击数: 5265          作者:未知
  •     

         为进一步加快湖南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位核实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环保部任务,近日,湖南省环保厅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位核实动员部署会。湖南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同志出席会议,厅土壤处负责人黄凤莲同志,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罗岳平同志,14个地市环保局的分管局领导及具体负责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邢宏霖主持。

      湖南省环保厅土壤处负责人黄凤莲同志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国家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位布设与核实技术会议精神,要求各市州环保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本次点位核实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及时跟市政府领导汇报,并加强农业、国土部门间的协作和合理分工;同时要求各部门在点位核实工作过程中,遇到的任何技术问题要多与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省级技术组沟通,上下联动形成合力,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本次工作。

      随后,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省级技术组成员分别给大家授课,主要内容包括:湖南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实施方案介绍、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位布设技术规定、湖南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位情况介绍以及湖南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位核实要求,让与会人员对整个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及接下来需要开展的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位核实工作有了一个较全面的感性认识。

      最后,潘碧灵副厅长在肯定前期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就土壤污染详查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把思想关。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对促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摸清家底,关乎土壤污染防治成败、百姓福祉。二是严把进度关。按照《湖南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实施方案》制定详细的工作进度表,确保专项工作按时完成,湖南争取走在全国的前列。三是严把质量关。组建好技术队伍,整合力量,各部门加强协作,上下加强联动,确保本项工作质量,为行政管理提供可靠的决策资料,保障土壤污染防治能落到实处。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