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农药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工作进展汇报
2017-7-19
来源: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点击数: 33344          作者:冯慧敏
  • 2017年7月7日下午,我中心《农药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项目组进行了工作进展汇报。中心秘书长梁兴印主持了此次会议,标准研究部张银平主任代表项目组对该标准制定工作进展做了汇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梁秘书长介绍了我中心承担的标准制修订工作及排污许可相关工作,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及成果,他提出在标准制修订的过程中,参与人员要增强个人能力、拓宽业务,充分发挥标准的优势,体现单位的特色。

    接下来由标准研究部张银平主任汇报了标准制定工作进展。她介绍了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制定思路、标准文本及标准编制说明的框架;并详细讲解了农药工业的特点、生产工艺路线、农药大气污染的特点。由于农药品种繁多,农药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大气污染物也相应较多,如:颗粒物、有机废气等,相应而言 ,其污染物处理技术也比较多。张主任详细讲解了每种废气的治理技术,并对每种治理技术的优缺点进行了分析,最终汇总出农药企业目前主要应用的污染防治技术。此外,张主任还重点介绍了该标准的控制项目和排放限值的制定原则等。

    此次工作进展汇报,一方面增强了部门间技术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另外,也加强其他工作人员对标准制定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